close
期待已久的宜蘭之旅終於成行~本以為會有颱風來襲 

後來被塔批同事一句 「 如果每天都在怕下雨的話 乾脆哪裡都不要去了 」

激起塔批的鬥志 !! 但也因為決定得晚 很多好民宿都沒了  嗚嗚

最後我們只找到一家日照農莊還有空房....但...

http://sunnyvilla.ilanbnb.tw/room.htm
我們是住 "浪漫小屋雙人套房" ...這房間實在是不值3480啊!!

我承認在去之前就有心理準備..但實際看到房間後 

我才發現我之前準備的一切都沒有用  嗚嗚~~~
 

 
             民宿主建築外觀                           這間是我們住的房間


                           涼亭


不過除了房間有點失望外 其他的一切倒是非常順利!!!

去之前做點功課還是正確的~其實宜蘭一些大景點路標都滿清楚的

只要不是眼睛脫窗應該是不太會找不到啦~

*****以上是前言 以下正文開始*****

星期六起個大早 6點起床 6.30準時出門

往新店北宜公路起點前進!!

出發前先去小麥吃了個超飽的早餐(雙層滿福堡加蛋!!)

還遇到一大堆重機車隊的人...我只能說這是中年男子的熱情啊!!!

(很明顯一大群人互不認識 一起在家族網站約出來跑車)

吃飽後與塔批開始快樂的出航~(疑似好像有唱這首歌)

兩個人一邊騎車 一邊唱歌 一邊往宜蘭前進 有夠天然呆的~哈哈哈

雖然台北很熱 不過北宜因為是在山區 整個顯得很涼~



風吹來甚至有點微冷   好在我有塔批媽贊助的KITTY粉紅袖套一組

真是冬暖夏涼的旅行良伴!! 


被塔批戲稱為ㄋㄟㄋㄟ山的不知名雙峰


  到達坪林囉~~當地很多這種大茶壺的石像
在不斷的被N台重機超車+不斷的彎路考驗下 我們終於到達了宜蘭!!

結果就是這一個疏忽  我手上抓的一大疊地圖就這麼飛走了~~~喔不!!

宜蘭風今透  滿天飛舞的地圖煞是好看~~~啊啊啊啊~~

好看歸好看 東西還是要撿回來的  畢竟不能亂丟垃圾 你說是吧~

於是我們把車停路邊  塔批下車去一張一張撿回來  

回來還一直笑我 說我是個塔批...哼~~我可是把你撿地圖的樣子拍下來了

不要以為戴墨鏡我就會怕你喔!!!

在宜蘭街頭撿地圖的塔批大王~

好吧...在這邊我要自首一件事..就是其實地圖飛走事件我一共發生2次..

哈哈哈哈哈~~真不好意思 

撿完東西又繼續上路...第一站是前往蘇澳洗冷泉 

不過當我們看到路標後 塔批差點腿軟  離礁溪大概有34公里 嘖嘖...

事到如今也只好硬著頭皮拼了!!好家在前一天塔批8點多就跑去睡了

於是 我們頂著烈日 繼續唱著快樂的出航日 往蘇澳前進~


 
塔批的童年回憶~小時和媽媽常到蘇澳港來看船長老爹~

現在這飯店也變得超破舊了....


******************逋逋逋逋 賣力的騎********************

終於到達蘇澳冷泉~號稱天下第一奇泉  當然是要來一張紀念一下的 

 

 
新建的家庭池  終於不用賣老臉去泡大眾池了 (40分鐘2人300元)


浴巾跟盥洗用品需自備  我們還去旁邊買了沐浴乳跟毛巾才進去

冷泉真的是超冰的~~邊泡還邊聽到隔壁間的尖叫聲

我們也拿水互潑對方  然後再吱吱吱吱的跳開(形容詞好像怪怪的)

不過習慣水溫後 其實很舒服  冰冰涼涼的 消暑力超強!!

而且冷泉一直有氣泡冒出來  感覺好像整個人泡在汽水裡一樣

這中間還上演了螞蟻搬食物的戲碼  有隻死蝴蝶被一群螞蟻分解搬動

然後塔批還一直很有興趣的看著牠們 真是超變態的 我恨所有的昆蟲

泡完後  再前往下個景點--南方澳 吃午餐  吃完打算繞去豆腐岬踩踩水

出發之前稍微看了下  好像大家都推薦"富美海產"這家  

剛好一下跨海大橋沒多久就到了  而且我們超辣奇的

兩個人還不用排隊抽號碼排就可以馬上進去了 哈哈哈

人少也是有好處的~

 
吃完才想到要拍照  囧 只剩殘羹             無酒不歡的塔批  

基於去年我來南方澳的經驗 業者都會把錢分為食材費跟料理費

我們倆吃的這餐食材費是640  所以這餐加上料理費、飲料錢應該會破千

不過結帳時發現他們竟然只收食材錢跟飲料錢耶!!好便宜啊~

我們兩個人吃了740吧~~真是好吃又俗  回鍋率很高喔!!


跨海大橋 (真是只要跨過海的都叫這名 好沒創意啊 囧)


橋上速拍一景~Sony T20的防手震功能還不賴耶


豆腐岬  比我去年來時又更髒了 ...沙灘上都是一些廢棄物..


來到下一站...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其實來這裡純粹是殺時間的  因為還不到3點我們無法check in

塔批堅持門票低於150他才要進去  結果 還剛好就是150 哈哈~


門票 --- 2人普通票 150*2=300 還OK囉~


不過進來後 我們都很慶幸.... 還好有來玩  剛好趕上他們的超爆笑遊行

 


  上演的戲碼好像是人類(???)娶親..但不知為何都是些小動物在扛轎 囧

他們每個人的妝都超誇張的 大藍色眼影+猴子屁股腮紅 

不分男女都這樣畫...而且還要外掛超大大的笑容+大力點頭

塔批問我 如果這叫我去打工我做不做  我說 殺了我都不要..我沒種

其實這裡感覺跟三峽的老街滿像的..老式建築+懷舊商店的商業組合

我們本來都是很少買紀念品的 不過逛著逛著 也不小心偷買了一點

鬼迷心竅的買了帽子、戒指 、麥芽糖

 
我買給塔批的國劇臉譜帽~很有特色吧! 本來是在考慮另一頂愛台灣的

但我們兩都覺得戴的機會和勇氣實在太低了... XD 

 有附紫色的小提袋和紙盒~被我放在家了


 
                     這裡面很多這種逗人發噱的拍照用看板...


因為本人一直忘記去買腳架 ..但又實在很想拍 

所以就一直拜託路人幫我們拍 缺點是 一大群人就會停下來看

超糗的  我的臉笑得好僵硬... 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去買腳架

以後要拍照就不求人啦~!!

   
                Q版的門神(塔批問我這貼門口鬼會怕嗎? XD)


逛完也差不多時間 我們便往民宿前進...過程就不多贅述了

因為房間實在是美中不足的一點啊~~

本來計畫黃昏去羅東運動公園看個落日的  ...

想不到我們才剛吃完羅東夜市的包心粉圓就天公不作美的下起雨來 

狼狽不堪的兩人只好穿上雨衣火速買了晚餐趕回民宿..

而晚上的看星星計畫也跟著泡湯了  唉~(雲那麼厚看個鬼啊)

************看K1之夜分隔線*************

不知道K1是什麼的人請去拜姑狗大神吧 噗~

第二天起來  眼睛完全張不開啊啊啊啊~~

但塔批又一直喊餓  我只好起來夢遊去吃早餐 

如果要說這家民宿有什麼讓我滿意的地方  大概就是早餐了吧...

滿滿一大盤 有沙拉、培根、5個小圓蒜頭麵包、一個荷包蛋

再配上一杯冰奶茶  吃完感覺精神都來啦~!!!

.......................................................................................................... 

..................................................................................................

.................................................................................

..............................................................

...........................................

...........................

才怪   一回房間我又想睡了  哈哈哈哈~不愧是農夫

整理完行李也差不多該繼續我們第二天的行程囉!!

本來是要去親水公園  不過塔批不想玩水 所以我就說 那不然改行程吧!!

左思右想  發現本來昨天要去的五峰旗瀑布沒去到  

於是我們就打定主意去那啦~順便再去頭城 烏石港海邊踩個水

五峰旗還滿好找的  順著路標一路上去就到了~

話說我大約有個15年沒來這啦!想當年還在這邊烤過肉呢 囧!!


這妹妹...超可愛的 不知為何被放在臉盆裡???(食物?)




搭啷~~壯觀吧!!這只是第三層瀑布唷~



我們也學大家把腳泡進冰涼的溪水裡消暑~超級舒服的!!

溫度大概跟冷泉差不多吧!!宜蘭真的是好山好水呀~

   
我一直覺得這張我很像某大姐(台)...   偷拿我鯊魚夾幻想自己變鯊魚的塔批

 姐姐拿手絕招--裝可愛(好孩子不要學~)



一路大太陽曝曬  我們跑去吃古早芋冰犒賞自己

可惜吃錯家了...>< 我忘記阿宗才是正港的芋冰啊啊啊~~

回台北的路上看到阿宗超扼腕的  可是我們都吃不下了......


    不過看在它也滿好吃的份上..就算了吧 哈哈阿哈

3球35..印象中阿宗好像只要25 不知現在漲價沒??


 
來到蘭雨節外澳園區~~~ 好傻好天真的鯊魚車 我還拍下這女孩撲街的瞬間



烏石的海灘(現叫外澳園區) 很多人衝浪喔~~那座島就是傳說中的龜山島

           
   浪給他很大~差點就濕褲了我       企圖與在這衝浪的同事聯絡的塔批


踏完浪也差不多該啟程回台北囉!!! 附帶一提這裡的沙灘真的超燙的

即使我們都穿了拖鞋 還是一直被跑進鞋子裡的沙燙到哇哇叫~

我終於能體會童話故事裡的惡後母被處罰穿燒紅鐵鞋的痛苦了!!  >.<

時間咻~~幾勒丟過去啊!!又到了說再見的時刻  

宜蘭掰掰~我們會想念你的!!! 

下一次又是哪裡將印上我們的足跡呢??  真是充滿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