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我想寫很久了....也是坐電梯這麼多年來的感觸

電梯 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  它讓一群互不認識的陌生人

待在一個狹小擁擠的空間 相信大家都有過醬的經驗...

在電梯裡你很難不去聽到別人在講什麼~

就算是和自己朋友一起搭電梯 我也會避免在這時講話(如果還有旁人)

畢竟有另一個陌生人(甚至一群)會聽到自己的談話是件詭異的事

(即使他不願意也沒辦法 空間就那麼大)

每次我在電梯裡 聽到不認識的人在交談 其實感覺也滿怪的

而且會忍不住在內心自己回應那個人 XD

媽呀~~其實我也很不想聽到啊啊啊啊~~ 所以後來我乾脆戴耳機聽音樂

來個耳不聽為淨 哈哈哈~不過有時電梯安靜到連別人的音樂都聽得到 囧

咳...離題了...今天我想寫的  是從電梯看出一個人的禮貌

有很嚴重嗎? 不不~~這是我近期觀察品出的一點點小心得~

大家下次搭電梯時可以試著去觀察

以下是我最討厭的幾種人:


1.明明只要到2樓 卻也搭電梯

這種人....我只能說 你也太懶了吧...老弱婦孺或行動不便的不在此列

剛我搭電梯進公司就遇到這麼一位小姐  她就大搖大擺的坐到2樓

現在不是流行節能減碳嗎? 這種人要是在趕上班趕打卡時間出現

電梯裡一定幹聲連連....話說我數月前上班搭電梯時也碰過

不過當時大家只是賞她個白眼..只有一位新光人壽的小姐跳出來

很生氣的說 真沒看過這種人 走一下會怎樣嗎?大家趕時間..blabla


2.亂按按紐的小白

這種人..我也在公司電梯遇過很多  囧  我想大家一定也遇過

就是會有一種人  真不知他是不是"親力親為症"上身

明明你在上一秒才按了電梯鍵 他就偏偏要在你後面衝過來

又再按一次...(當然如果你按上他按下無可厚非 我說的不是這種)

這種人真讓我忍不住覺得奇怪  是怎樣? 

敢情你按的電梯就會比較快來嗎? 還是你會使出我所不知道的連打秘技?

我知道有的人可能會說 唉呀他想按就讓他多按嘛~幹麻生氣勒?

但是 現在新一點的電梯都會設計成按2下就會取消樓層的功能

像我就遇過一次  我已經按了1樓  後來又進來一個人 她明明看到1的燈亮

她小姐硬是要再多按一次才放心  然後勒~1樓的鍵就被取消啦~

電梯裡的乘客一時間也沒發現 等了很久才發現為何還沒到

仔細一瞧~才發現1樓早就被取消了!! 然後我就伸手過去再按一次

順便"碎碎念"給那位始作俑者聽 「剛明明就按了1 又有人要再亂按 

它當然會被取消啊」 結果那位小姐應該也是自知白癡吧! 畢竟她浪費了

大家時間 .... 所以~我想說的是  如果你要去的樓層、想按的鍵

人家已經先按了  麻煩你就不要多此一舉的再去手賤按一次

按得多也不會比較快~還可能被賞白眼 ok?


3.亂插隊的沒禮貌鬼

有時等電梯 大家都很守秩序的自動排在電梯三步之外等候

嘿~偏偏就有人會後來先到 硬是插進最前面  搶先進電梯

唉~我說各位愛插隊的大哥大姐阿桑阿伯們~你先進去也不會先到啊

急什麼勒??何況大家都是乖乖排隊的  拜託你們別那麼沒公德心

雖然大部份的人都是摸摸鼻子算了 也不會給你們這些小白難看

不過身為人還是要有羞恥心的嘛~~如果你自認不是人 那我也沒話說囉!!


4.不懂得道謝的人

這種人勒 就見仁見智了...不過我個人是滿討厭的

有時候電梯門快關上時  剛好看到外面有人急急趕過來

有些人就會做好心再把門打開 等他一下.. 通常這時趕上電梯的人

禮貌上是應該謝謝幫你按住門的人

像我如果有讓電梯裡的人幫我按門 即使只等到1秒 我也會習慣的說謝謝~

或是電梯門一開 有的人會幫大家按住門 自己再最後一個走出去

這兩種狀況我都會主動道謝.. 不過我看過非常多女生(無奈 真的女生居多)

人家幫她按住門 她小姐跟個公主一樣  大搖大擺 完全不道謝

之前有一次 有位先生也是幫大家按住 讓每個人走出去..

然後電梯裡一群機機渣渣的公主們就邊聊邊大笑邊走出門外極盡吵鬧之能事

完全沒任何一個人道謝~ 我覺得真是超沒禮貌的= =

(此外也非常討厭一群人在電梯裡吵鬧)


差不多就這些了吧~~寫一寫發現沒公德心的人真的不少

台灣的公共區域禮貌真的還有待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