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呼~我終於提起勇氣來寫這篇了....因為照片真的是超多的....

非常恐怖....

*************前言結束*************

本來這個連假我們是決定去桃園中壢一日來回的...

結果晚上塔批跟我說 桃園真遠 要騎個200公里吧...

於是我突然神來一筆的說 阿不然騎到台中算了  想不到他竟然說好

所以咱們的玩樂計畫就迅速變更為台中遊啦!!!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就在星期四 塔批的NEW BOSS打來說

要塔批星期天去加班..哇勒愛營養勒 是不會提早說喔!!? 真低級

都沒想過人家連假可能已經有安排了嗎!!!?氣死我了 ~~~

要不是上星期二塔批已經拒絕過他一次...這次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反正~~我們的計畫又再次變化 本來預定星期五出發 也改為星期四了

整個就是個超拼的旅程啊~~下午塔批下班後 回家整理一下 5點出發

結果光是把行李塞進車箱就花了我們15分鐘 ....從景美騎到新莊台3線

又花了一小時..我只能說新莊真的是超塞的!!!萬年挖不好的捷運

以及壯觀到不穌湖的車潮  讓我們只能用龜速前進~~~><

途中還下車買了本全台玩樂地圖  在未來的旅途上應該是可以幫上不少忙!

過了超塞車路段後  我們往桃園前進~此時就在路旁出現一家露天碳烤!!

生意超級好的  烤肉香味也一直刺激我們的嗅覺~

所以我們就很沒志氣的停車吃飯了~XD

 

獅子王碳烤..一人250吃到飽  非常划算!!

 

吃飽也8.30了 囧!我們進度嚴重落後...抓緊時間趕快上路~~~~

可憐的塔批白天要上班晚上要趕路 我覺得他快死亡了....

一路上也只能不斷聊天 喝飲料來提神~晚上的路段又黑暗又偏僻

根本也沒啥風景可看....苗栗有段路超可怕的 完全沒有路燈也沒有車

完全只能靠車燈投射在反光標誌上的微光來前進...阿娘威亂荒涼一把的!

我們的油還差點用光 好在我有喵到左邊有個中油 趕緊過去加油

我可不想在這種鬼地方推車啊啊啊~~~

 

深夜時分終於抵達頭份...不過照片很晃就是了 ....

在意志力用盡前  終於在凌晨1.30到達台中的塔批大表姐家

第二天大表姐說 我們根本是用爬的爬進去 ...哈哈哈可見有多累!

隨便盥洗一下就倒頭狂睡了....

隔天9點多又被挖起來...準備開始第二天的行程~

本來預定是去谷關玩的  但大家都極力勸阻我們

還一直推薦新社 說有多漂亮多好玩~

但咱們還是先放棄新社~翻翻地圖後決定先前往高美濕地!

今天有好心的表哥借我們車 所以就由我來開車載塔批出遊啦!

塔批說我們醬是超完美組合  因為我開車他可以幫我看地圖認路

哈哈哈 雖然我個人認為應該是他想偷懶的藉口 :)

這邊風好大~難怪有這麼多風力發電!! 

我拍這張坐在腳踏車上的照片時 剛好一台bmw經過

裡面的駕駛還對我比ya...重點是整車都超像大哥的 囧

拍完跑去沖個腳 吃根香腸 繼續往下個景點出發!!

 

當啷~月眉觀光糖廠!!

  坐在轎子裡的我

  

民國50年製造的風車跟古老的裁縫機~雖然不懂這跟糖廠有啥關係?

古老的化妝檯~台糖的冰店~好吃的餅乾夾冰淇淋

一樣是不知有何關聯的獨木舟~運送糖的梯子~百年工廠入口

糖廠內數景~~個人認為上天堂超好笑的..以前人真幽默!

製糖的鍋爐~非常巨大喔!! 有個奇妙的方向盤 我拿來當車開~

塔批說這很像霍爾的移動城堡...至於兵馬俑 囧~我真的不知道

為什麼它會放在這裡...奇異的違和感

 

工廠煙囪被二戰戰火波及...可以看到牆上還有炸過的痕跡

圖二是站在底部拍的 有種井底之蛙的感覺 XD

神秘的連續分蜜機...應該是製造糖份的吧

  同樣相當神秘的健康教室..

  

輪胎童話物語三部曲:小騎兵、森林中的陷阱與醜小鴨 <囧>

晚上我們去了傳說中胡志強市長大推薦的"東北酸菜白肉鍋"

生意超級好的!! 我們從5點半排隊等到8點半...鼎王都沒這麼扯

不過是真的超級好吃的!!價錢也不貴~非常推薦大家來吃!

地點就在台中大里市的錢櫃對面!!難怪上次要在這裡設宴啊~

讓我不禁說一聲~老胡您眼光真好!! 這餐是表嫂買單

真是不好意思~每次來台中都讓大家破費的說~噗噗

吃完後 也晚上10點多啦! 洗完澡看個星光大道 就躺平了

 拿小白咪當枕頭的塔批

今天晚上睡姨媽家 有開冷氣 所以睡得很香 哈哈哈~

隔天早上也是9點多起來  我竟然是全家最晚起的!!囧

吃了超好吃的水煎包後  準備打包回台北囉!! 

 

爆多人的大甲鎮瀾宮~我們在這吃了光明肉園跟冰粉圓豆花

 

在看地圖的塔批~無聊等待我自拍~趴在塔批背上裝可愛

夭壽遠的路標~又大又直的台1線.....

  

沿途耍白癡+風景照~河岸的乾了說

一些有趣的看板...全身痠痛的人我笑好久...

媽呀威~離後龍還有30KM...台1線135KM...起點是0....

飛牛牧場~呣呣呣~~~沿台1北上 在通霄隧道前右轉!!

路標

沿途路標超級多的~很怕人找不到 哈哈哈

路上很多這種賣風箏的攤子

 

一支40元的牛奶冰淇淋~憑門票就可兌換的牛奶 滿好喝

  

可愛的牛及有趣的壁畫

    

可愛的兔寶寶們在避暑~自以為是俠盜羅賓漢的兔仔

*******我是偷懶一星期分隔線*******

在偷懶將近一星期後...繼續挑戰把它寫完吧!!

  

相親相愛的小兔~這隻好像比像羅賓漢~我與兔群

花10元餵小羊~塔批也在餵~一隻爬高高的羊王

 

一手緊抓太陽餅一手餵羊的我~貪吃黑羊三兄弟(咩~)

 

左邊這張照片...我一定要解說一下

某隻貪吃的羊他吃我餵的飼料不夠 還把頭一直往欄杆外伸

好死不死一陣大風吹來~我的白襯衫就這樣往上掀!!!

然後牠竟然一口咬住我不放~~~天阿~~不是白色的都是紙好唄!!?

真是太超過了!!!害我一直死命的扯~~塔批早就在旁邊笑倒了...

太可恨了!!請大家在餵羊的時候小心!!不要穿白衣  嗚嗚嗚~~~

超可愛的BABY羊~可以餵牠喝ㄋㄟㄋㄟ~~

這隻小羊是我們跟一對好心情侶借來拍照的~~

因為借動物的地方大排長龍~要排半小時以上!!

後來我們去看價錢才知道這隻羊5分鐘要價100元!!

真是天價啊!!謝謝這對好心的情侶!^^

 

還有其他很多可愛的動物可以借~這是小鴨鴨~右邊是牧羊犬

 

搶草吃的巴貝多黑肚綿羊~

既然是飛牛牧場怎麼可能沒有牛勒~~呣呣呣~

 娟姍牛~讓我想到兩個人哈!

 

飛牛牧場的部分告一段落~我與塔批也繼續往台北前進!!

 

載路上遇到一台很有趣的卡車..車窗後貼著小阿姨 測邊則是美女圖

 

在問了一堆路後終於抵達的崎頂海水浴場~門票貴桑桑 120/人!

可恨的是門口還掛女生著比基尼入場免費....挖勒~真色情的地方!!

裡面的步道~有烤肉區和一堆荒廢的建築...南洋風涼亭

 

夕陽真美麗~~

 

不愧是風城~到哪都有風力發電啊!!這的風真的很大~

 

看沙都被吹的飛起來了~~這沙颳到腳上真的超痛的!!!><

 

這裡風超大的說!!看我臉跟頭髮都扭曲了

一點也不涼的海水..我跟塔批都覺得這樣2人要240真是太超過了!!

 準備上路在研究地圖的塔批及辛苦的小黑

各位請看我們的車廂都快爆炸了~~~每次橋都要橋5分鐘以上!

 新竹風情海岸的一顆假椰子樹

終於~~要接近尾聲囉!!!接下來是塔批的猜謎時間!!!

請大家看下面這張圖~~猜一句成語!!!(猜中也沒獎品 哈)

 

 

後來我們去了新竹漁港吃小吃(就是以前的南寮啦!)

不過價位頗高...我們點了炸水晶魚跟炸蚵仔還有一串烤魷魚

竟然要270!!!天啊~~它只不過是一攤鹹酥雞的攤位...

我去搶還比較快...太傻眼了...

吃飽後又繼續前進~後來塔批還帶我去慕名已久的中壢夜市逛

(也是問路問超久的)

但是人超級多~!!比士林夜市還恐怖的感覺...

所以我們只在外圍挑一家吃~不過這家似乎滿有名的

腿庫飯很好吃!!!  吃完又吃了一碗冰 這才心滿意足的回台北~

這趟旅行真是累趴了我們兩個還有小黑...

 

 

 

 

 

解答公布:揚眉吐氣....是不是超冷的 哈哈哈

該不會有人猜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on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